池鱼

这里猫爷,不吃信白

因为高考,填坑随缘

lof万年弧人党,致歉

一个梦


教室的多媒体放映着新闻,新闻画面有些模糊不清,主持人报道着丧尸病毒扩散的消息,我下意识觉得这个新闻是很久之前的,而且很糟糕的是,我听不见除了多媒体的任何声音 。

窗户外面是橘红色的天空,有些朦胧的太阳,分辨不出来是什么时间。

比较奇怪的是,我周围的同学都眼神空洞的盯着多媒体,一动不动,我试着从座位上站起来,然而并没有人注意到我,习惯性的拽着校牌就出了教室。

陌生又熟悉的建筑出现在眼前,似乎是我的学校,似乎又不是,它更像是我记忆里一些东西组成的产物。

经常走的楼梯口消失不见,只剩走廊尽头的还有个出口,我居高临下的数了数,发现教室的楼层在7楼。

走廊上姿势各异的站着一些感染病毒的同学,静静的一动不动,而对于我的出现,他们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没有惊恐 ,我只是微微惊讶,小心翼翼的避开他们,径直去向尽头的楼道。

楼梯上倒是非常安静,一个人也没有,我靠着墙走着,然而接下来楼梯拐角处的角落立着一个贞子模样的人,准确的来说应该是鬼。

很难得的,这时我非常镇定,只是屏住呼吸快速离开,而那只鬼没有任何动静。

我以为一切已经过去了,但该死的是,每一层拐角处那只鬼都在。

我感觉我走了很久,这个楼梯仿佛没有尽头,而且没有连接任何走廊,除了我在所在教室的走廊,然后楼梯四周处于封闭状态。

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,我开始往回走,那只鬼仍旧在,我有些无奈,习惯了它的存在。

往上走了没多久,旁边的墙壁出现了一个厕所,我有些诧异,开始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错过了,下意识的我走了进去。

橘红色的厕灯看起来有些瘆人,然而更瘆人的是,每一个蹲坑全是那只楼道的鬼,那些鬼没有任何动作的站在蹲坑上。

我终于忍不住骂了几句,快步走向厕所尽头,厕所尽头有一道白光,直觉告诉我出口在那。

直觉确实没错,终于,我走出了教学楼,本来安静的四周喧闹起来,铁丝网那边是感染病毒的学生,学校的安保人员拿着警棍吆喝着,我听不清说的什么,不过谁也没有注意到我,我也不想被人注意到,于是快步走向校门。

我刚要出去时被突然被门卫大叔拦住,我被吓了一跳,还好,他只是检查我的校牌就放我出去了,然后什么也没有说,出来时我忍不住松了一口气。

刚出来学校,天空突然暗淡下来变成了黑夜,淅淅沥沥的下着雨,明明不是特别大的雨,偏偏脚下积水到了脚踝,水的颜色是不正常的血红色。

路上一个路人也没有,偶尔跑过几辆汽车,明明爆发了病毒,一个感染者也看不见有些奇怪,但我没心思去担心那些,低头往家里赶去。

对的方向却看不见熟悉的建筑,面前陌生的建筑轰然倒塌,变成一堆废墟,浓墨一样的天空向我压来,四周突然全是浓雾,我什么也看不见。

脚下的大地开始摇晃,我不得不蹲下来缓解这种失衡感,接着我掉入一片虚空。

评论

热度(2)